我与诗歌的故事
“诗歌,让我们用美丽的眼睛看世界。”伴随着朗朗的书声,我们通过第三单元的学习,在诗海里畅游,但你不知道,我和诗歌也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呢!
记得那天“钉钉一声响”老师又在钉钉群里发消息,“唉!又要加一项作业了!”我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打开电脑钉钉看了一下,没错,就是作业。但和其它的作业不一样,上面写着:按照要求,完成自己制作一本小诗集,搜集一些书籍上的诗歌,再写几首自己的诗装订好,注意要配插图。
看完后,我心里沾沾自喜,哈!这不就是抄写诗歌,然后配插图嘛!美术是我的强项,更不用说语文老师来评价美术了,多容易!想到这儿,我眼前又浮现了我被评上优秀作业的画面,别提有多高兴了!百思不如一行,于是,我就开始制作了!
“切!随便一画肯定就会得优秀作业!”我心想。“我写雪之韵?不行,这太单一了,要不写美丽的风景?不错,我读过好多描写风景的诗呢!”我心想。于是,我拿起记号笔,在一张A4纸上写了“风景”两个字,然后在纸的正中间画了一朵花,连颜色都没涂。“封面完成!”我举着这张纸说:“妈妈,给我个文件夹,我要装订了!”妈妈听见,就走进我的房间,她看见我的画,就拿起来看了看,叹了口气,似乎有些生气。“怎么样?好看吗?这是极简风格的!”我说道。“如果说是极简风格,那就要打引号了。”妈妈把画放下,说:“你想做一件事情很容易,但是你要认真去做,并且坚持做下去,很难。希望你能理解我说的话,自己想想,应该怎么做,我暂时不给你文件夹了。”说完,妈妈走出了房间。
我把房门关上,闭门思过。妈妈不给我文件夹,是因为我画的不好,不管我做的是什么事,我都应该要认真去做。于是我拿起黑笔,又换了一张A4纸。“我觉得题目要改一改,写的是诗,而美丽的风景都是大自然的杰作,那么《大自然的诗韵》这个名儿不错,多好听呀!”我心想。于是我用上美术课教的艺术字,端正、美观地写上了题目,还画上了美丽的花朵,但我觉得少了什么,哦,可以再画几本迷你小书在花瓣上,还有花仙子!过了一会儿,一幅充满想象的封面画好了!
当我画完封面后,我对画画来了强大的灵感,于是,接下去我认真画好后面的每一页纸,每次上传都是优秀作业,所以只要努力认真,想象就能成为现实。
到了快开学的日子,我完成了这本诗集,妈妈给我了一个漂亮的文件夹,脸上露出了微笑,我就像吃了蜜一样甜。装订好后,我翻着自己制作的小诗集,图文并茂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!
这就是我和诗歌的故事,一段难忘、美丽而又精彩的故事。